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华电红雁池发电脱硫工程进展顺利

日期:2009-05-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9
05/04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

    4月26日,红雁池发电公司脱硫技改项目工程#1、#2机组脱硫碰口工作在经历了钢烟道组装、机组同停、旧烟道拆除、烟道吊装、焊接、防腐等一系列工程步骤后圆满结束,这是该项目整体施工进度的又一重要标志,也是红雁池公司向清洁生产、科学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2009年上半年是该脱硫工程施工进度的关键时期,也是红雁池公司学习科学发展观、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阶段。公司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积极督导落实脱硫技改项目工程的施工建设。同时加强生态文明意识的推广,促进“四个文明”协调发展,使企业逐步走上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红雁池公司充分认识到推进管理创新是夯实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在脱硫工程进行期间,该公司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创新管理。在全年生产任务重和机组大小修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公司加强精益化管理,强调人员配置合理高效,着力创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管理体系,及时从各部门抽调专业骨干成立脱硫办公室,按照华电集团公司“安、快、好、省、廉”的总体要求,以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目标,一方面合理组织工程施工,努力消除违章行为,保障施工安全有序;另一方面严格控制工程造价,统筹安排施工工期,合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通过精益化管理,使工程以最小的成本和人员投入,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该脱硫技改项目工程正按一级网络图的进度要求加紧施工,脱硫项目预计7月底开始试运,8月正式投产,脱硫效率可达到95%以上、年减排二氧化硫2万吨、减排烟尘360吨/年,对减轻大气污染状况,实施首府蓝天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公司#3、#4机组脱硫碰口工作也将按计划于近日开始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