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报告:我国工业利润保持加速增长

日期:2006-0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8/22
0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统计局 报告 我国 工业 利润 保持 增长

 

国家统计局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前七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8.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加快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利润月度报告说,前七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9679亿元;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183.4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5.95点。

今年以来,我国工业利润增长一路加速:一季度同比增长21.3%,前五月增长25.5%,上半年增长28%,前七月增幅达到了28.6%。

统计专家分析指出,当前我国工业利润的加速增长是建立在去年同期增速明显回落的基础上的。去年上半年,我国工业利润结束了持续十季度的30%至40%的高增长,增速回落到20%左右。

统计显示,今年前七月,在我国39个工业大类中,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05.7%,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长44.8%,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55.6%,电力行业增长35.6%,电子通信行业增长24.7%,煤炭行业增长12.2%;钢铁行业利润同比下降11.1%;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净亏损327亿元。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的是全部国有工业企业和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工业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