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孟底沟水电站前期工程沿江公路最长隧道贯通

日期:2023-02-02    来源:成都院  作者:李任华 张树发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2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孟底沟水电站 中国电建 水电工程

日前,孟底沟水电站前期工程沿江公路7号隧道贯通,该隧道是沿江公路最长的隧道和控制性工程。7号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沿江公路的关键难点已被攻克。

沿江公路7号隧道总长2060米,地质条件复杂,离玉农希断裂带直线距离约200米,岩体破碎,洞内地下水丰富,隧道围岩条件差,施工难度极大。中国电建成都院设计人员深入现场,及时根据现场开挖情况逐段划分围岩类别,调整支护参数,与参建各方紧密配合,保障了7号隧道顺利提前贯通,获得参建各方一致好评。

孟底沟水电站业主营地和部分施工布置均位于八窝龙乡,沿江公路是连接孟底沟至八窝龙乡的重要通道。待沿江公路贯通后,孟底沟至八窝龙公路里程将由目前的110公里缩短至12公里,且不需再翻越4300米高的雪山,大大改善了当地通行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