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知识 | 手自动电路回路的设计理念

日期:2023-02-07    来源:学电气涨知识

国际电力网

2023
02/07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自动化 控制电路 电气回路

在电气控制中,主电路固然重要,但是随着电气自动化发展和进步,随着电气设备日益成熟,控制电路实现自动化控制显得非常关键。

我们的生活生产中,就地控制往往是在检修的时候使用,工程师们为了满足客户对自动化的日益需求,实现自动化控制,将电路逐渐变成了手自动控制。

下图就是手自动控制的电路其回路图,在工程师们对系统进行了优化,设计了两个急停按钮。

在开关柜上安装了可以实现手自动转换的开关,其中控制电机启停的方式采用了PLC编程的理念设计的。

利用中间继电器线圈得电后,中间继电器的常开触点闭合来实现接触器线圈得电使电机工作。

如果热继电器发生故障后,利用第二个中间继电器线圈得电使电气回路断电,从而达到停机的目得。

远程控制是通过PLC实现控制,我们知道,PLC输出部分一般是通过中间继电器来控制的,中间继电器线圈得电时,利用触点来控制电机启动和停止。

现在我们明白了远方和就地控制的原理,大家可以很轻松的认识图纸对系统的控制。

现在我们在控制回路中只能看到一些简单的控制回路,在这里只是控制一台电动机,在日常设计中,会在一台电气柜内配置很对电气回路。

这时候PLC就体现出了它的作用,可以减少一部分电器元件,利用程序减少大量的外部接线工作量。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指示电路,在指示电路中,我们主要用指示电路来判断故障、运行、停机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