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军某大队援建秦山核电站

日期:2008-11-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陶秋华 侯瑞

国际电力网

2008
11/28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军 秦山 核电站

    1986年初春,国务院决定在浙江秦山建造一座我国自行设计的核电站。这项举世瞩目的工程,要求在海底挖掘11米深、宽24米的核电站冷却海水进出口,加上秦山气象条件恶劣,潮汐涌流复杂,许多地方工程队望而生畏。

    现任海军某大队潜水中队中队长的冯信东回忆说,当时他们大队勇敢地承担这一艰巨任务,当了一次“水下清洁工”。当年6月10日,5艘船只开赴秦山工地。

    W418船官兵在副中队长王维庆带领下,每天在潮差七八米的骇浪中施工。一次,海上狂风暴雨大作,七级涌浪,晃得船两舷快进水了。突然,海面一根32吨重的钢桩被风浪晃得快要倒了。王维庆带头登上30米高的吊车。风浪把船晃到10度,吊车就晃到40度,干部战士都替他捏把汗。王维庆凭着过硬技术,最终把钢桩加固好。

    水下爆破任务更是艰险。30多名爆破手潜入深深的海底进行钻孔、冲气、装药、爆破。10天时间,他们在水下钻了108个直径为100毫米以上的爆破孔。

    当年8月10日,大爆破成功实施。整个工地一片沸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