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湖北将加紧推进电力企业二氧化硫减排

日期:2008-11-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梦佳

国际电力网

2008
11/14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 电力企业 二氧化硫

    记者从湖北省环保局获悉,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湖北全省二氧化硫减排形势非常严峻。为此,湖北将从脱硫设施运行监管、二氧化硫排放量控制等方面采取强有力措施,重点推进电力企业的二氧化硫减排工作。

    据了解,尽管湖北各地在总量减排方面做了诸多努力,使今年上半年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两项主要污染物年排放总量实现双降,湖北总量控制任务仍显艰巨。“十一五”期间,湖北70%以上的二氧化硫减排能力来自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设施的运行。而今年上半年受冰雪天气导致部分火电烟气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燃煤含硫量超过设计值导致脱硫效率有所下降等因素影响,湖北二氧化硫排放量比去年同期仅下降1.44%,只完成全年削减任务的18%。

    湖北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遏制污染势头,湖北将重点在电力企业加强脱硫设施运行监管,公布其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情况,并建立“黑名单”制度,对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的火电厂,核定其脱硫设施投运率并扣减其脱硫电价;从源头控制二氧化硫排放量,在煤炭供应不紧张情况下,各火电企业须控制燃煤含硫量在设计煤质要求内,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

    同时,在确保电网运行安全、保证经济社会正常用电前提下,迅速开展绿色电力调度工作,尽可能将非脱硫机组的电量转移给脱硫机组,并加快脱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其及时发挥减排效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