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毛尖山水电实现安全生产9000天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电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8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毛尖山水电站 水电站

截至3月25日,国电电力毛尖山水电实现连续安全生产9000天,安全生产天数再次刷新纪录,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直以来,毛尖山水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建立了公司、部门、班组和个人四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各生产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分解量化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周汇报、月考核”制度,确保了安全生产量化指标考核闭环;加强对历次检查发现问题的监督检查和“回头看”工作,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按照“五定”要求,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及时消除风险,确保问题闭环管理;认真组织编制并切实落实“三措两案”,加大风险预控分析和管控力度,保障各检修作业项目安全顺利推进;严格外包项目管理,加强外委人员安全教育、日常监管及考核,确保不发生安全事件。

同时,毛尖山水电全力做好安全学习教育工作,以周例会、班组安全学习为载体,深入学习全国发生的重大灾害事故,找准突出问题,研究内在规律,深入总结反思,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狠抓落实落细。深入学习《国电电力安全文化手册》,把落实各项重大事故预防措施、加大习惯性违章自查自纠作为重点,查找生产中存在的违章和不安全行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杜绝习惯性违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