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赣能股份拟协议收购峰山抽蓄公司50%股权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能股份 峰山抽蓄公司 电力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8日,赣能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未来发展需要,并为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能股份”)拟协议收购控股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投集团”)所持江西峰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简称“峰山抽蓄公司”)5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峰山抽蓄公司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赣能股份表示,抽水蓄能是目前技术最为成熟的大规模储能方式之一,是电力系统服务“双碳”和保电力安全供应的重要手段,投资建设抽水蓄能项目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是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及未来发展需求所做出的慎重决策,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体现了江投集团对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持与信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峰山抽蓄公司 50%股权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加快推进峰山抽蓄项目有助于公司积极拓展新发展空间,发挥公司主业优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原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