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特高压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明装备:公司去年10月底已签订特高压批量销售订单 预计今年上半年交付完毕

日期:2024-03-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08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明装备 电力设备 电力系统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5日,华明装备接受多家机构调研。被问及电网招标情况时,公司回应称,电网招标前两年增长较快。电网招标转化为订单具有滞后性,因此电网每年会贡献稳定增速,但与招标水平不一定同步。

在被问及国内变压器厂能否靠价格战出海以及对公司的影响时,华明装备表示,公司产品一般由下游终端客户指定,变压器厂并没有完全的决定权,客户更为看重产品稳定性,而不是简单的价格竞争。目前国内的变压器制造能力和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如果国内变压器厂商能在海外市场稳定提升份额,对公司来讲也有一定机会,但包括分接开关和变压器,都不是一个靠价格战走出去的行业,而是真正要靠产品质量,但是我们对国内变压器制造水平和技术能力是完全有信心的。

在特高压业务方面,华明装备表示,公司去年 10 月底公告已签订一个特高压批量销售的订单,预计今年上半年交付完毕,今年底能够正式投运,后续需能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慢慢提升份额。不排除特高压这两年会获得一些很小批量的订单,但是对收入可能影响极小,任何新产品新领域都需要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

据悉,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两大分接开关生产基地的专业厂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分接开关系统解决和装备供应商,有能力为各国电网及工业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电力工程业务。同时公司为数控设备领域的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及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