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大唐延安公司火电2×660MW一期项目1号机组投产

日期:2023-12-18    来源:大唐集团  作者:杜晶晶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组 燃煤发电 燃煤发电项目

12月16日,延安发电公司火电一期项目1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实现高标准投产。

该项目建设2台660MW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是陕北至关中750kV线路的重要电源支撑点,是陕西省重点项目、延安市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投产后年均发电量约66亿千瓦时,对助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作用。

机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均处于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预计全年可节约标煤9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0万吨。

多水合一集中处理的水岛布置方式,使水资源得到循环重复利用,实现全厂废水“零排放”;建设的高落差、大运量、大跨度、长距离的环保型管状运煤专线,提升高度位居国内前列。

采用集团公司系统内首台套单系列汽电联驱引风机有效降低厂用电率;全厂主辅一体国产自主可控DCS、DEH控制系统,运行稳定,调节性能良好。试运行期间,机组实现了锅炉低负荷稳燃即投入协调控制系统,变负荷速率达到1.5%。

自主研发的“大流量、双冗余智能气动定位器”在该项目二次风门执行器上实现了科技成果转换,其通用器件为全国产设计制造,大幅降低生产及后期维护成本,双冗余设计性能更加稳定可靠。

目前,1号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数据指标优良,全体干部职工正在以决胜姿态,确保2号机组按期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