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安徽阜阳流鞍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3-12-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文江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11月21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安徽院设计的阜阳流鞍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阜阳流鞍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阜阳市临泉县,工程共涉及共计6个子项。本期建设2台180兆伏安变压器,新建220千伏线路共计26.845千米。该工程投运后,极大地优化临泉区域电网构架,改善临泉西部电网布局,满足地方不断增长的供电需求,为迎峰度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该工程为国网基建部模块化2.0版示范建设工程,安徽省首座220千伏半户内变电站,在工程中应用GIS不停电扩建技术、智能控制柜精准送风、单元式小型建筑等18项新技术。线路工程为国网公司螺旋锚基础试点应用工程,推动输电线路绿色环保型基础的应用,助力国网公司“双碳”目标任务的达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