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3年期晋电入沪协议签订 电量总计150亿千瓦时

日期:2023-11-3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范莹 黄伯男

国际电力网

2023
11/3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上海电力 电力企业

近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推动两省(直辖市)政府相关部门签订2024~2026年晋电入沪送受电协议。协议明确,山西省每年送上海市电量为50亿千瓦时,3年共计150亿千瓦时,其中包括每年输送绿电10亿千瓦时。这是上海首次与其他省份开展大规模多年期电能交易合作,旨在发挥中长期交易保供稳价的关键作用,推动两地资源互济、互利共赢。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国网华东、华北分部的支持下,国网上海、山西电力将根据协议充分利用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资源,合理安排最优路径,为晋电入沪创造良好环境。在综合考虑山西电网供电能力、输电通道送受电能力、市场主体交易意向等情况后,两家省级电力公司将协商确定分月送受电计划。

山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晋电入沪有助于发挥跨省跨区电力资源优化互济的作用,将山西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推进能源转型。上海是人口众多的超大型城市和资源输入型城市,城市用能总量大、强度高、安全要求高。近年来,上海全社会用电量稳步增长,外来电对上海的电力保供支撑作用愈发重要。晋电入沪有利于强化上海电力保供,对上海能源供需平衡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国网上海电力的推动下,10月份以来,上海还与宁夏、甘肃、青海、新疆等省份完成政府间电力交易协议签订,2024年总协议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