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川渝特高压线路19标跨高速施工率先完成

日期:2023-11-20    来源: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0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电力建设

近日,在位于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的

川渝特高压19标线路跨越蓉丽高速施工现场

导线展放、开断压接、附件安装……

各项工序有序推进

19标在川中段6个标段中率先完成跨越施工

本次架线区段共涉10基铁塔,区段长2×4.91千米,共跨越高速公路、各类电力线路、一般道路共51处,其中,跨越G4216蓉丽高速为该区段的“咽喉”节点。

当前,10支组塔班组、1支架线班组和1支跨越架班组交叉作业、协同推进,整个作业面施工人数在280人左右。结合点多面广的施工特点,19标施工项目部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意识传递到每一位施工人员。

深化党建与安全生产双向融合,筑牢“防火墙” 。现场临时联合党支部聚焦做深做实“党建+安全”工程,大力开展“党员带头无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共创无违章现场”专项活动。针对施工现场可能存在的安全违章及隐患,常态化开展党员红领稽查等活动,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安全措施落细落实,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19标进入立塔、架线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种种困难,面对连续阴雨天气、工程进度压力大、安全质量控制难度高、政策协调难度大等诸多问题。项目管理部全体人员以自信、实干、争先的精神,精心组织策划、科学规划安排,保障工程安全、质量、进度能够同步推进,确保现场安全和施工质量可控在控。

19标自2023年9月进入架线施工以来,通过优化资源投入、严把质量工艺,先后投入12支立塔、架线队伍。以每月组立10基(平均塔重193吨、平均塔高122米)钢管塔的速度,在巴蜀大地的同台竞技中,演绎着皖送“铁军先锋”创一流、走在前的生动典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