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专利侵权?爱旭股份的从容与笃定,就是最好反攻

日期:2023-11-18    来源:爱旭股份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8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组件

一枚小小的电池片,背后凝聚了企业多年的技术攻关,然而,全球首创的ABC(All Back Contact,全背接触)电池及组件的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旭股份”)却遭到专利侵权诉讼。

11月15日,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Maxeon Solar向德国地方法院递交关于爱旭股份ABC技术专利的侵权诉讼。随即,在11月16日,爱旭股份发布声明称,经其知识产权团队以及合作的欧洲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多次核验,确认两者专利技术有着根本的不同,不存在对该专利的侵犯。

(图片来源:爱旭股份官方网站)

对于全球性公司在面对负面影响时,有些会表现出“讳莫如深”或“犹豫不决”,然而,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企业,爱旭股份在面对专利侵权诉讼时,采取迅速回应,这份积极的态度,底气源自于对自主创新技术自信与笃定。

在声明中我们看到,截至2023年10月31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882件,获得授权专利1061件,围绕ABC(All Back Contact,全背接触)技术申请专利325件,获得授权专利157件。爱旭股份一直深耕ABC技术领域,具备的深厚积累与沉淀,才形成一个个专利,并非一蹴而就,在面对侵权诉讼时,爱旭股份准备充足且反应迅速,说明公司拥有强大且高效的管理团队,能快速针对问题进行核验,也正是多年坚持技术创新,让爱旭股份深信自主研发技术的原创性,并非所谓的“侵权”。

爱旭股份面对侵权诉讼展现出的自信,更是源自于行业的认可,作为电池片领域的龙头企业,深耕行业多年,得到业内与客户认可,这份认可也正是对爱旭股份技术的再次肯定。

技术过硬+行业认可,让爱旭股份在面对侵权诉讼表现出自信与从容。

在电池技术路线赛道上,企业之间竞争激烈,随着爱旭股份大举进军欧洲高端市场后,难以避免出现竞争摩擦,尽管如此,爱旭股份依旧没有退缩,在面对困难时,积极面对,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有权益。

就像在声明最后,爱旭股份表示,针对该项诉讼,公司将积极应诉,并与全球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共同捍卫公司的正当权益。基于诚信透明的原则,公司将及时公布此项诉讼进展。

这份坦诚,彰显磊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