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在核电争端中让步:法国未来将继续依赖核能

日期:2023-10-24    来源:德国创新创业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能 核反应堆

几个月来,欧盟成员国一直在筹划新的电力市场改革。由于德国和法国在核能问题上的立场相去甚远,协议的达成似乎遥遥无期。

如今,法国和德国之间的分歧已被搁置。据德媒《Berliner Zeitung》10月19日报道:德国在核电争端中让步,法国未来将继续依赖核能。

(图:Radovan Stoklasa/TASR/dpa)

法国《解放报》刊登的爱丽舍宫声明称:“这是法国取得的伟大胜利。法国成功地为消费者和工业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成本,保护法国人和法国企业,并保持法国的购买力和竞争力。

此外,法国希望引入一种新机制,即电力生产商必须将其产生的任何额外收入上交国家。这笔钱随后将被重新分配。法国政府在10月17日晚间的声明中表示:“以这种方式收取的所有资金都将转移给消费者,使他们能够按照实际生产成本而不是市场价格支付电费。”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丝·帕尼耶-吕纳谢(Agnes Pannier-Runacher)告诉法国《解放报》:“经过一天的最后讨论,27个欧盟成员国就欧洲电力市场改革达成了协议。这对消费者、对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投资以及对法国核电的保护都是有利的。”

法国政府正在寻求制定相关法规,以增强国有控股公司法国电力公司(EDF)的稳定性,同时利用新的融资机会延长其核反应堆的使用寿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