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三明供电:三个县公司联手检修治平变电站

日期:2023-08-1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8/1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三明供电 平变电站 电能供应

“在主变上工作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做好安全措施后再开始检修。”8月15日,在国网福建宁化县供电公司35千伏治平变电站半站综合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张县福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指挥现场作业,确保半站检修工作有序开展。

长期以来,35千伏治平变电站为治平镇提供优质的电能供应。为进一步提高该站的供电能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需求,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与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均隶属于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开展“联盟”协作,纷纷派出变电检修骨干人员,对35千伏治平变开展半站综合检修工作。此次检修树牢“运维跑在故障前”的设备管理理念,实现“一停多用”,消除缺陷和隐患,提升群众的电力获得感。

为保障本次检修工作安全、高效、平稳开展,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对方案进行了层层审核,运检部、安监部、调控中心等部门协同作战,严把现场安全关、质量关,对工程进度、人员安排、物资管理等进行层层分解管控并落实到人,确保综合检修工作高效高质开展。

在本次检修中,三个县公司的变电人才互相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他们团结一心,共同对#1主变、10千伏和35千伏 I段母线及附属全量设备进行试验、检查和维护。在工作中“以干代练”,对线路PT的绝缘、直阻等试验进行交流、讨论及教学,增加了青年员工的现场练兵实践。此次“联盟”检修减少了治平变设备运行风险,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同时实现了变电检修技术联动、装备共享、资源互通,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