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准格尔旗:打造光伏发电村 照亮乡村振兴路

日期:2023-06-29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6/29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清洁电能 绿电

仲夏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骄阳似火。在十二连兴胜店村农户家的屋顶上,一块块光伏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不久后,这些太阳能电板将全部覆盖村民住宅,这里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光伏村”,产生的清洁电能,将为村集体经济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

兴胜店村党支部书记张三勇看着正在建设的光伏屋顶说:“光伏发电项目符合国家新能源政策,并且有收益没风险,大家称之为‘会赚钱的屋顶’‘晒着太阳把钱赚’,所以很受村民欢迎。空屋顶现在都能搞‘绿电’增加村集体收益了,其实咱们农村也遍地是黄金。”

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格尔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想方设法促进村民增收,通过实施“党建+百村小太阳”工程,采取“党建+苏木乡镇街道企业+嘎查村集体经济组织+包联企业”模式。全旗推进嘎查公共设施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将嘎查村公共设施屋顶分布式光伏打造成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的示范惠民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