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一行赴三峡集团座谈交流

日期:2023-06-14    来源:今日蒙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06/14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电网 电力系统

6月9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一行赴湖北武汉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座谈交流,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景坤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蒙电挂职干部参加活动。

雷鸣山对贾振国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内蒙古电力集团对三峡集团能源开发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内蒙古电力集团敢担当、负责任、受尊重,双方企业结下了深厚友谊,合作开展的多个项目高效推进。特别是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内蒙古电力集团打破工程建设纪录,打造精品优质工程,为项目顺利竣工投运提供了坚强支撑。新形势新任务下,希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在源网荷储示范性项目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开发、新能源开发及绿电制氢、电力系统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电力国际业务拓展等领域,破解新难题,创造新记录,共同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内蒙古打造新能源“塞上三峡”。

贾振国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电力事业发展的重视、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与三峡集团战略合作有关部署和要求,双方在新能源开发建设和智慧运维、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多方面积极成效。目前,自治区正在全面加快落实总书记交办内蒙古“五大任务”,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和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大基地建设、大规模新能源并网消纳、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设施建设、对标一流管理提升、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产学研融合及创新联合体组建、高端人才培养和干部交流锻炼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期间,贾振国对此次挂职到三峡集团的蒙电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据悉,本次蒙电6名挂职干部将分别到三峡建工抽水蓄能业务部、投资公司计划部、三峡能源工程管理部、经营管理部等岗位开展为期半年的实践交流锻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