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成功蓄水

日期:2023-06-07    来源:水电十五局  作者:张闯

国际电力网

2023
06/0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绿色能源 新能源发电

6月5日下午,由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的新疆阜康抽蓄电站下水库导流洞、进出水口闸门缓缓下落,汩汩清流从库底补水管的管口喷涌而出,新疆阜康项目下闸蓄水的进程正式开始,标志着工程将全面进入投产发电攻坚阶段。

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的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施工任务主要包含下水库面板堆石坝、下水库导流洞、下水库放空洞、下水库道路工程等。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格按照各项施工规范要求,认真编制施工计划,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强化质量过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项目部在施工组织、技术标准和工艺流程等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在施工过程中利用数字化大坝智能碾压、无人振动碾碾压和面板混凝土无轨滑模一次至顶等多种先进技术,助力完成一个个关键节点,确保项目顺利履约,圆满完成下水库下闸蓄水任务。

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是新疆地区开建的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设计总库容777万立方米,电站总装机120万千瓦。水库以蓄水为主,兼有防洪、灌溉、补水等功能,建成后不仅能为乌昌电网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负荷备用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还能提高下游的防洪度汛能力,同时将会提高州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投产发电后,每年可节省标准煤耗7.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万吨,对实现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