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陕西院负责设计的±800千伏祁韶线抗冰改造工程投运

日期:2023-05-29    来源:陕西院  作者:崔寒珺 孙森林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安全 中国能建 电力线路

近日,由中国能建陕西院负责设计的±800千伏祁韶线陕西段2501#-2502#抗冰改造工程投运。

该线路改造段全线位于汉中勉县境内,海拔高度1550-1650米,地形全部为高山,前期由于2501#-2502#杆塔之间微气象区域覆冰灾害导致线路故障,严重影响电网安全运行。

接到设计任务,陕西院立刻成立攻坚小组,组织专人现场勘查,确定2501#-2502#杆塔改线方案。新线路避开原来易发生覆冰的微气象山谷,新建线路长度1.097千米,共计四基铁塔。

工程的投运,标志着该区段覆冰隐患得到根本性控制,为祁韶线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