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英国公司建议在威尔士前核电站厂址部署小堆

日期:2023-05-23    来源:小堆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3
05/23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厂址 小堆技术 小型核设施

Cwmni Egino表示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开发工作,确认了在英国威尔士Trawsfynydd的前核电站厂址部署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可行性。Cwmni Egino成立于2021年,旨在推进潜在的新项目,并为威尔士西北部提供经济机会。该公司指出,英国核退役管理局(NDA)拥有的Trawsfynydd厂址可能适用于一系列小堆技术,有潜力产生高达1 GW的电力。

Trawsfynydd的小堆可以在建造阶段、以及通过威尔士和英国的供应链创造400多个长期本地工作岗位和数千个额外工作岗位。在60年的运营寿期内,他们还可以为威尔士西北部的经济贡献6亿英镑(约52亿人民币),为整个威尔士贡献13亿英镑(约113亿人民币)。

Cwmni Egino希望成为英国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小堆项目,计划在本十年内开始建设。不过,威尔士国会议员对威尔士核能发展的未来表示担忧。由威尔士各党派议员组成的威尔士事务委员会表示,他们相信核能新项目可能会成为北威尔士经济的“游戏改变者”。然而,报告发现,在Anglesey的Wylfa等厂址建设GW级电厂,存在着“重大障碍”。

Cwmni Egino首席执行官Alan Raymant表示,“除了满足我们的能源需求和净零目标外,在Trawsfynydd部署小堆还为威尔士提供了巨大的内向投资机会。这与英国和威尔士政府的关键政策和优先事项相一致。我们认为Trawsfynydd为在英国启动小堆项目长期计划提供了首个最可靠的机会,可以在本地、区域和全国范围内催生显著的经济增长。”。

他补充道,“Cwmni Egino提供了发展工具来推动这一进程。我们的计划比其他适合小型核设施的厂址更充分,过去12个月我们所做的工作让我们更有信心,可以在Trawsfynydd成功交付一个项目。”。

Cwmni Egino尚未确定该项目的技术合作伙伴,他们希望与英国政府最近设立的英国核能(GBN)合作,GBN主导着英国的小堆技术竞赛。Rayment表示,“我们已经与一些技术提供商进行了讨论,他们对在Trawsfynydd部署小堆非常感兴趣。现在我们的另一个关键关注领域是确保政府对该项目下一阶段的承诺。特别是,我们需要确认Trawsfynydd是GBN希望开发的项目之一。这将给我们提供我们需要的确定性,解锁这个机会并获得额外的开发资金。”。

英国核工业协会(NIA)首席执行官Tom Greatrex表示,“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将在为威尔士和英国其他地区提供清洁能源、为全英国各地社区的家庭和工业供电方面发挥潜在的重要作用。对Cwmni Egino这样的组织给予正确的支持,使核能新项目可以成熟,这是非常重要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