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尼泊尔上马相迪A电站年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日期:2023-05-18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胡伟山 费一鸣

国际电力网

2023
05/18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电力项目 中国电建

2023年5月13日,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2023年度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为实现年度发电目标创造良好开局。

2023年,尼泊尔马相迪河来水量较往年偏低。项目公司坚持“度电必争、滴水必调”的理念,全面落实电建海投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以切实举措推进电力生产。

上马相迪A水电站是中国电建在尼泊尔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电力项目,主体工程于2013年初开工建设,2017年1月1日进入商业运行。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2015年“4.25”大地震及口岸关闭等不可抗力影响,提前182天进入商业运行,实现“零质量事故、零安全事故、零环保投诉”的目标。项目先后荣获尼泊尔政府“电力发展贡献奖”、“电力供应突出贡献表彰”和“水电行业特殊贡献奖”,以及“国家优质投资项目”“中国境外可持续投资项目”、“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截至目前,电站累计发电量达21.55亿千瓦时,持续为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第一大旅游城市博卡拉提供优质、稳定的清洁能源,为尼泊尔两大城市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