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意企业就核聚变商业化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日期:2023-03-21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输送 核聚变 核技术

总部位于美国的Commonwealth Fusion Systems(CFS)和意大利的Eni已经签署了一份战略框架协议,以推进核聚变能源的商业化。这项新的多年合作建立在两家公司的长期合作之上。CFS表示,该协议是基于对现有合作的规划和共同的信念,即创新的聚变能源研究与私营部门的速度相结合,可以提供最快的清洁商业聚变能源的途径,以应对气候变化。该倡议将使两家公司在几个探索性领域联合起来,如技术合作、供应链开发以及CFS的全球ARC业务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

CFS首席执行官Bob Mumgaard说:“该协议 "强调了现有能源公司在加速聚变能源产业化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互补组织配对的力量。”埃尼公司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期望在下个十年初看到第一个基于磁约束核聚变的CFS发电厂,并 "在2050年前部署该技术并实现能源转型目标"。

这两家公司将致力于SPARC项目,该项目正在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建设,计划于2025年投入使用。麻省理工学院等离子体科学与聚变中心和CFS正在开发SPARC的概念设计,这是一个紧凑、高场、净核聚变能源装置。SPARC将与现有的中型核聚变装置大小相当,但具有更强的磁场。麻省理工学院表示,该实验将是第一个净能量增益的演示,并将验证用新超导技术建造的高场设备的前景。据CFS称,SPARC最终将为ARC铺平道路,ARC是第一个能够向电网输送电力的商业发电厂,预计将在2030年代初投入使用。

根据协议条款,CFS和埃尼公司将探讨关键举措,其中可能包括:

扩大CFS全球ARC业务的战略和支持,包括电厂选址、市场开发和融合劳动力的发展。

ARC和SPARC的项目执行和运营合作。

供应链的开发和管理。

在能源行业具有独特能力的领域进行技术合作,如远程维护和机器人技术;以及政策和国际市场开发,包括聚变能源法规和聚变教育,以帮助确保全球可部署的技术。

CFS于2018年从麻省理工学院的等离子体科学与聚变中心分离出来,成为一家私营公司,此后筹集了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