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云南昆明三川电缆“昆明科技专家服务站”挂牌成立

日期:2023-03-01    来源:三川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3
03/01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川电缆 特殊电缆 电缆企业

近日,“昆明科技专家服务站”授牌仪式在昆明三川电缆举行,昆明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江等领导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上,齐江向昆明三川电缆授予“昆明科技专家服务站”牌匾,并对昆明三川电缆科技专家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昆明三川电缆董事长、企业科协主席郭松川介绍:昆明三川电缆从2008年创立至今,通过不断地原始创新、消化吸收创新、集成技术创新,在产品研发及工艺技术改进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大大提高了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

为了更好更快地稳健发展,昆明三川电缆不但制定执行了“技术创新、差异化竞争”的企业发展策略,而且还成立了科研中心,与昆明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

昆明三川电缆荣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10项,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其中,轨道交通专用电缆,荣获云南省发明专利二等奖。除此之外,昆明三川电缆还荣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著名品牌、云南省省级技术中心、云南民营企业100强等荣誉称号。

目前,昆明三川电缆拥有50多名中高级工程师,组成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和检验把控的技术中心,引入专业性人才顾问,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打造了那靖专家工作站,着力轨道交通特殊电缆的产品开发及研究,在学习钻研的基础上自主创新,研发了轨道交通直流电缆;同时抓住新能源汽车契机,研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缆,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接下来,昆明三川电缆还将在计算机电缆、5G电缆等多个智能化、高端化领域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开拓创新。

齐江对昆明三川电缆的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专家服务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他强调:科技专家服务站要以关键核心技术为依托,充分发挥专家服务站创新引领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昆明三川电缆要利用好服务站的专家资源,加强校企合作;着力企业科研,突破技术壁垒;研发新产品,在多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形成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新业态。

“昆明科技专家服务站”落地昆明三川电缆,标志着昆明三川电缆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了新路子;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了新的平台。

郭松川董事长表示:昆明三川电缆将不负众望,充分发挥好科技专家工作站的“助推器”作用,服务企业的科技创新,积极培养优秀科技型人才,着力开发市场需求的科技产品,为昆明市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