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2022年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852亿千瓦时 市场主体7830家

日期:2023-02-13    来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3
02/1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场化交易电量 电力市场 电力价格

2月8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网省公司决策部署,总结公司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明确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争拼快讲”,锚定目标不放松,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恒心,奋力推进贵州电力市场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省电力市场化改革各项重大决策,按照上级党委“不出事、效益好、创一流”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保供稳价,全面推进市场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年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852亿千瓦时,占省内售电量的62.17%,市场主体7830家,同比增加1524家。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珍惜。

会议明确,2023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和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作,积极融入南方区域电力市场,服务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提升市场运营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奋力推进贵州电力市场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服务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3年要聚焦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开展电力市场化改革,有效促进保供稳价;二是稳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打造市场标杆样板;三是健全完善绿色电力交易体系,服务能源绿色转型;四是持续推动电力交易机构改革,助力一流平台建设;五是深入开展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赋能业务。同时,要强根固魂、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专题报告。公司外部董事、监事,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