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斯洛文尼亚将核电站运营期延长至 2043 年

日期:2023-01-17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危机 核电站 电力需求

斯洛文尼亚政府1月16日表示,斯洛文尼亚唯一的核电站已经获得了延长其运营至2043年所需的环境和安全批准。

基础设施部长Bojan Kumer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明年冬天可能出现的(能源危机),克尔什科核电站在今年年底前不会关闭,而是及时满足继续运营的所有要求,这一点非常重要。

克尔什科核电站建于1983年,位于首都卢布尔雅那以东100公里(60英里)处,靠近克罗地亚边境,原计划明年关闭。

但斯洛文尼亚和共同拥有者克罗地亚在2015年决定将其寿命再延长20年,而此时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引发了整个欧洲的能源供应担忧。

同为欧盟国家的比利时和德国最近也决定延长其核电站的寿命,以更好地应对当前的能源危机。

包括绿色和平组织在内的激进组织因为它的年龄和该地区的地震风险要求拆除该厂,但政府坚持认为该厂已被升级以满足最高的安全和环境要求。

环境部长Uros Brezan说,周一的授权 "表明该工厂的运行不存在安全风险"。

斯洛文尼亚正在计划在克尔什科核建造第二个核反应堆,但中左翼政府表示,只有在其200万公民在公投中支持这一举措的情况下,才会通过最终的投资决定。

公投的日期尚未确定。

该工厂满足斯洛文尼亚约20%的电力需求和克罗地亚17%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