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22年1-11月我国水力发电量同比增长0.9% 涨幅连续缩小

日期:2023-01-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3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量 发电量统计 发电量数据

日前,国家统计局国家数据网发布数据,经电缆网整理,2022年1-11月份,我国规模以上水力发电量(下文简称水力发电量)1128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

按区域划分,我国六大常规地区水力发电量由高到低依次为:

西南地区7098.4亿千瓦时;中南地区2361.4亿千瓦时;西北地区1015.4亿千瓦时;华东地区565.3亿千瓦时;东北地区153.2亿千瓦时;华北地区88.4亿千瓦时。

具体来看:

1-11月份,和1-10月份(2.2%)相比,我国水力发电量涨幅进一步缩小。

在29个统计到了水力发电量的省区中.,1-11月份,我国共有13个省区水力发电量同比下降,和1-10月份数量一致(和1-9月份的数量也一致)。北京市也依旧是水力发电量降幅最大的地区,降幅达40.7%,环比1-10月降幅有所缩小。

山东省和河北省也依旧是我国唯二水力发电量同比增速超100%的省份,增速依次为173.6%、154.6%,增幅环比继续扩大。

在3大水电大省中,湖北省依旧是水力发电量唯一同比下降的省份,降幅为23.6%,降幅环比也进一步扩大;四川省(3.8%)、云南省(11.4%)的水力发电量则继续同比正增长,且云南省的涨幅环比1-10月有所扩大。

此外,西北地区依旧为我国水力发电量下降省份最多的地区,5省区中有4个省区同比下降。与之相反,东北三省区的水力发电量同比再次都呈现正增长的态势(辽宁省11月水力发电量2.1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