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抢占数字技术高地开发6G网 拟定微电子技术发展战略

日期:2023-01-06    来源:董映璧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6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子技术 电子仪器 数字技术

为抢占数字技术发展的制高点,2022年,俄罗斯计划发展6G技术,正在计划制定微电子技术发展国家战略,也加大了对数字人才的培养力度。

俄决定绕过5G直接开发6G网络。无线电制造科学研究所和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在2025年前获得300多亿卢布,用于开发国产6G国内通信设备的联合项目,包括从原型到生产的设备开发、组件基础问题以及监管框架的开发和新网络的电磁安全研究。预计6G设备可以在2025年之前研制成功。

俄工贸部正在制定2030年前俄罗斯微电子技术发展国家政策构想。工贸部建议市场参与者通过开发具有现代标准的微电子产品,创建电子机械制造业并在电子仪器设计中放弃外国架构。到2030年将投资约3.19万亿卢布用于国产半导体生产技术、国内芯片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开发、人才培训等,到2022年底实现90纳米国产芯片制造,2030年实现28纳米国产芯片。

莫斯科电子技术学院承接了俄贸工部开发制造芯片的光刻机项目,首期投资6.7亿卢布资金。该计划使用X射线技术开发全新的EUV光刻机,不需要光掩模就能生产芯片。

为防止人才大量流失,俄政府出台了对IT行业的支持措施,包括对IT企业3年内免缴所得税和不高于3%的优惠贷款,对IT人才给予优惠住房按揭、延期征兵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