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首台全国产化F级50兆瓦重型燃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3-01-04    来源:江苏电建一公司 江苏院  作者:董勋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4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 燃煤发电 火力发电机组

1月3日2点48分,由中国能建EPC总承包的广东华电清远华侨园燃气分布式能源站并网发电,标志着首台全国产化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问世,成功填补了我国自主燃气轮机应用的空白。

广东华电清远华侨工业园分布式能源站项目EPC总承包工程由中国能建江苏院与江苏电建一公司作为联合体承接,承包内容包括设计、供货、设备监造、土建施工、安装施工、试验、调试等。

江苏电建一公司承担本项目的建筑安装工程。在2022年四季度安装高峰期间,江苏电建一公司项目团队坚持科学管理、超前谋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仅用20余天完成燃机的各项安装工作,并参与了各系统的调试工作,圆满地实现了工程的预定目标。

这台被誉为“争气机”的F级50兆瓦燃气轮机由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安装,其工作压力18个大气压,工作温度超过1300℃,工作转速达6000转/分钟,相较于同功率的火力发电机组,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超过50万吨,联合循环1小时发电量超过7万千瓦时,可以满足7000个家庭1天的用电需求,将积极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