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靖州县供电公司:提质巡视配电线路 助力电网安全度冬

日期:2022-12-13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明峰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3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线路 电力设施 电网安全

12月11日,国网靖州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寨牙乡线开展精益化运维提质巡视,全面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迎峰度冬巡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该公司提前编发配电线路精益化运维提质巡视计划,采用“机巡+人巡”的方式,提升隐患、缺陷识别精准度,大大提高缺陷隐患排查效率,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行走在田间地头,穿越在大山深处,沿着线路延伸的方向逐线、逐杆开展巡视,通过拍照详细记录下每根杆塔的线路通道、全景、塔头、杆身、杆基、杆号等附属设备和基础数据。对巡视发现的线路下树竹、导线对地安全距离不够等缺陷隐患进行详细记录,并编制整改措施进行及时处理。此外,巡视人员以巡线为契机,积极向沿线客户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发放电力设施保护资料及安全用电宣传册,进一步提高客户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知识,为配电线路安全运行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巡视杆塔3325余基,排查各类缺陷隐患287处,消缺236处,其余缺陷隐患也已纳入线路检修计划。下一步,该公司将围绕迎峰度冬、春节保电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精益化线路巡视,全力保障辖区电网安全度冬,用户生产生活用电无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