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江苏镇江首个政府投资电力接入工程的新建居住区项目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日期:2022-12-13    来源:金山网  作者:朱婕 杨晨萍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3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接入工程 电缆敷设 电气工程

近日,市发改委发文对全市首个政府投资电力接入工程新建居住区(会莲庵街小区)进行项目核准及概算批复,工程概算总投资674.23万元,其中电气工程费用409.12万元,土建工程费用265.11万元。这标志着作为全市首个由政府投资电力接入工程的新建居住区项目,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电力接入工程是指从用户建筑区划红线或产权分界点,连接至公共管网发生的入网工程,不包含用户提出的超标准供应或个性化需求的延伸服务。去年,《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出台后,我市由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以及土地前期整理运作主体等单位,就落实政企共担电力接入工程相关要求进行了多次磋商,并于今年2月份研究出台了《镇江市电力接入工程建设费用政企共担实施办法(试行)》(简称《办法》),随后建立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机制,专题协调政企共担电力接入工程项目政府资金落实问题。

根据《办法》,政企共担方式即低压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工程由供电企业承担投资建设。新建居住区电力接入工程涉及的电气和土建工程由政府承担投资建设。除新建居住区以外的电力用户接入工程,由供电企业承担电气工程投资;政府负责土建工程投资建设。

今年10月,会莲庵街小区项目土地前期整理运作主体,向发改部门报送了《关于申请审批会莲庵街小区电力接入工程项目核准及概算的请示》及相关材料。接到报送材料后,市发改委立即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项目初步设计概算书进行了审核,最终同意项目申请报告及初步设计电缆敷设路径方案。

据悉,会莲庵街小区项目电力接入工程政府资金预计将于今年12月中旬完成拨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