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管理 » 正文

桐城供电公司:电力驿站投运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2-07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朱小乔 邱佳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7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乡村振兴 电力驿站 供电服务

12月4日,桐城供电公司与蟠龙村委会正式签署村网共建蟠龙村电力驿站合作协议,桐城市首个乡村电力驿站正式投运,标志着桐城供电公司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上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桐城市嬉子湖镇蟠龙村总面积6.5平方公里,共有28个村民小组,540户,人口2200余人,曾经是桐城市26个重点贫困村之一,2017年顺利脱贫,主导产业以水稻种植、禽畜养殖、特色蓝莓、草莓种植为主。

为了打造好全市首个电力驿站,桐城供电公司积极与蟠龙村委会对接,围绕电力驿站方案设计、共建共享合作模式、电力延伸服务内容等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贏为目的,将供电服务延伸到最末端,确保随时为村民提供便捷高效的供电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打通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村民办电不出村。

蟠龙村电力驿站成立后,桐城市金神中心供电所所长将按季度开展接待日活动,面对面与村民沟通、主动解决用电问题;客户经理每两周定期在村部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办理用电业务,线上办理电费缴纳、业扩报装,线下办理用电咨询、故障报修等业务,提供一站式电力服务,同时主动做好扶贫光伏电站延伸服务,开展光伏电站日监测、巡视等。

下一步,桐城供电公司将在蟠龙村电力驿站试点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电力便民惠民工作,着力打造电力驿站服务新模式,“电亮”美丽乡村,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