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220千伏望谟坝算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日期:2022-11-21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付丹青、贾维坤、沈茂荣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1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供电可靠性

220千伏望谟坝算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龙继海摄

日前,随着N12牵引场班组长传来“N12走板到位”指令,最后一个放线区段(N28-N12)导线展放完成,标志着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220千伏电网县域全覆盖”重大工程项目——220千伏望谟坝算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望谟坝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起于白腊220千伏变出线构架绝缘子串挂点,止于坝算220千伏变进线构架绝缘子串挂点。除两端变电站终端采用双回路架设外,其余全部按单回路架设,全线走向在贵州省贞丰县及望谟县境内,新建铁塔160基,线路长度73.527千米。该工程交叉跨越复杂,跨越220千伏巴贞双回1次、220千伏普贞双回1次、北盘江1次、110千伏电力线5次、35千伏电力线8次、10千伏电力线45次、通信线及通信电缆42次、一般公路10次。

220千伏望谟坝算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沈茂荣摄

该工程自2022年4月6日正式开工以来,在业主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建设分公司的指导下,施工项目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施工。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艰巨的施工任务、雨季施工的不利条件、复杂的跨越手续办理,全体参建人员充分发扬“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创业兴家”的“黔送铁军”内涵影响力,与监理、运行及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共克时艰,高质量稳步推进望谟坝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册亨、望谟电网新能源提供接入点及电力送出通道,提高望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下一步,施工项目部将重点做好紧线、附件安装、自检及消缺工作,确保本工程按期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