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南核电与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11-21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核电 核电厂 核电技术

11月15日,海南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国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智刚在昌江现场与核动力院党委书记万钢一行座谈,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见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南核电总工程师陈建新、核动力院副院长许余代表双方签约。海南核电副总经理李振云、副总工程师王永明,核动力院副总工程师张文其等出席座谈及签订仪式。

魏国良对万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双方作为核工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进一步拓宽战略合作范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充分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机遇,全力做好科技研发及成果落地海南的有关工作,希望核动力院充分发挥自主创新优势,加强技术研发和应用,依托小堆示范工程,逐步完善顶层设计,推进核能综合利用项目开发,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助力海南“三区一中心”建设,推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万钢对海南核电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海南核电与核动力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核动力院深度参与海南核电一期工程、“华龙一号”二期工程、“玲龙一号”小堆示范工程等项目建设,双方建立并保持良好的协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共同打造合作共赢新局面,不断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核动力院一行参观了海南核电展览馆,并实地考察了“华龙一号”二期工程、“玲龙一号”小堆示范工程建设现场和核电厂大件码头,详细了解海南核电发展历程、工程建设进展,并探讨交流项目设计和研发等事宜。

海南核电和核动力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