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缆线缆技术 » 正文

国内首条35千伏环保型改性聚丙烯绝缘电缆挂网运行

日期:2022-11-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沈亦钦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9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绝缘电缆 环保型电缆 电缆技术

10月31日,国内首条35千伏环保型改性聚丙烯(PP)绝缘电缆成功在上海电网挂网运行。这也是继2021年投运10千伏环保型PP绝缘电缆之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在环保型电缆试点运用上的又一尝试。

此次投运的35千伏环保型PP绝缘电缆位于闵行工业园区联航路,连接35千伏万康变电站及客户厂区,总长1.2千米。相较于目前较为常见的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该电缆有突出的低碳环保性能,可实现电缆使用寿命终止后的材料回收再利用,在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减少了40%。

据介绍,国网上海电力与上海交通大学、电缆生产厂家等多方合作,强化产、学、研、用一体推进,于2020年1月成功投运国内首条10千伏环保型PP绝缘电缆。经过两年多对运行参数的收集,研发团队发现环保型PP绝缘电缆长期稳定运行温度范围广,载流量较同规格的交联聚乙烯电缆提高7%,对于提升大型城市负荷密集区域电能输送能力及电网稳定性有较大价值,为后续在更高电压等级中运用提供参考。

上海市南供电公司组建多领域专家团队,结合智能预警及故障检测公共平台,将对该电缆运行参数及极端天气情况下的运行表现开展为期一年的动态跟踪,确保该段电缆运行稳定及客户用电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