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再+1,海南核电通过“海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日期:2022-11-04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核电 核安全 核电技术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的三年行动方案,根据《海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琼发改规〔2021〕14号),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2年3月份组织开展了2022年海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近日,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海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凝聚高层次科研人才、组织实施技术研发项目、建立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等,是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的重要平台,是海南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创新的体制机制。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海南核电紧密围绕“以核为主、一主多元、协同发展”战略,坚持以保障核安全为首责,充分发挥央企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深度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通过重大技术问题转科研、领域负责制、项目申报窗口制等管理创新,深入挖掘和梳理各领域的研发需求,集中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在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先后荣获海南省专利金奖、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成功认定,是对海南核电研发实力和创新成果的认可,是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促进科研与生产的紧密结合,为后期公司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对外技术服务和科技人才做好充分准备,也为“科技海核”“创新海核”的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