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多举措严防电力设施外力破坏

日期:2022-07-06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乔赫 崔呈宇

国际电力网

2022
07/0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管理 电力设施 线路通道

中国电力网讯 “师傅您好,作业时候一定要与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否则不仅会威胁到您的人身和车辆安全,还会导致线路跳闸停电…”近日,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工作人员在500千伏布乌一线062号至063号铁塔附近进行巡视时,对线路附近正在进行大型起重机械施工作业的人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为防止电力设施免遭外力破坏,切实保障输配电线路稳定运行,该公司输电管理处全面组织开展外力破坏隐患排查工作,详细制定隐患排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对应落实班组责任,有效防范遏制外力破坏事故发生。

积极开展特殊巡视,对线路进行全面诊断,防止复杂天气和地理环境对电力设施的破坏。巡视人员深入重点线路、包银高铁等施工现场,对施工现场负责人进行危险点告知,对存在隐患的单位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在线路通道附近加装电力安全警示牌,严防人为因素发生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

对易造成电力线路外力破坏的地段区域装设防护装置并深入开展防外力破坏宣传,严格按照《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在社区组织宣传活动,走访线路附件农户、牧民及其大型施工方单位,检查整改外力破坏隐患,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全力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自该公司输电管理处开展防外力破坏专项行动以来,运维人员深入工地、厂区、大型机械停车区等地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将消除外部隐患与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相结合,全力提升电力设施保护整体水平。累计装设防外力破坏标识牌30余块,宣传单300余张,下发各类电力保护宣传资料870余份,完成2000多基杆塔的巡视和电力线路通道检查,发现并消除外破风险20余处,有效降低了线路通道潜在风险,全面提高了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