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江西宜春上高公司加快变电站综自改造

日期:2022-05-24    来源:严耀辉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4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进入高压场地要正确佩戴安全帽,正确使用劳动用品,按施工方案进行改造调试”,国网江西宜春上高县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负责人在施工现场叮嘱施工人员,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5月19日,该公司人员对35千伏蒙山变电站进行综合自动化改造,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随着电网改造的深入开展,变电站由常规站改为综自站渐渐成为一种趋势。综自改造后的变电站,其运行情况越来越依赖于自动化装置的实用性及成熟性。35千伏蒙山变电站的综自改造与继电保护及二次回路的改造关系密切,它主要表现在信号的传送方面,把一次设备信息状态通过二次回路和继电保护装置传递到网络监控后台机上,达到减少运行人员对现场设备操作和巡视次数的目的。

35千伏蒙山变电站位于上高县南部,距上高县城25公里左右,占地面积约2350平方米,于2008年5月投运,主要为上高县蒙山镇居民、企业供电。随着当地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企业不断新增,当地用电需求和负荷越来越大,变电站站内二次设备老旧的问题愈发突出,急需改造。本次35千伏蒙山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包括两台主变压器、所有35千伏及10千伏的线路、低周低压减载等各类保护装置及二次回路、自投装置的改造。

开工前,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组织各相关部门对蒙山35千伏变电站工作现场进行了多次现场勘查,提前制定了改造工程施工方案和危险点分析防控措施,并布置现场安全措施;同时做好开工前安全教育,定期学习各类安全文件制度,增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为保证综自改造工程进度有序推进,工作人员全力施工,大家有信心、有实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高效优质地完成改造施工任务。

目前改造工程设备已安装完毕,待调试完成即可退出旧保护装置,完全使用改造后的设备运行。后续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将根据设备运行状况改造辖区其他老旧变电站,进一步提高全县电网的安全和经济运行水平,持续优化供电环境,让居民和企业都获得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