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西宁市“十四五”配电网发展规划》 顺利通过青海西宁市政府评审

日期:2022-01-05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2
01/0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网规划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 新型电源的消纳能力

日前,在青海西宁市政府组织召开的《西宁市“十四五”配电网发展规划》(简称《配电网规划》)评审会议上,由青海西宁供电公司编制的《配电网规划》顺利通过电力行业专家组评审。

在会上,评审组听取了《配电网规划》相关内容的汇报,经充分讨论和认真研究,评审组一致认为该规划框架合理、思路清晰、内容完整、论证充分,能够较好地满足“十四五”期间西宁市电力发展的需求。

据悉,《配电网规划》是西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点专项规划之一。该工作从年初开始启动,5月份完成电网编制后,国网西宁供电公司随即向西宁市政府报送关于《西宁市“十四五”配电网发展规划的请示》。6到10月份,根据市政府、市发改委的3轮征求意见对规划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于11月份报送了规划报告评审稿。

《配电网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西宁电网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西宁电网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是“十四五”期间西宁配电网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此次《配电网规划》从网架规划、绿色能源规划、智能化规划等8个方面阐述配电网规划情况,同时新增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推进“双碳”目标实现、电力设施空间布局规划以及坚强局部电网等内容,提出4项针对性举措确保项目有效落地,对保障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待西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印发《配电网规划》后,该公司将以其为指导,不断提升投资效率,加快贯通电力廊道,实现供电线路互联互供,提高城市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同时,加快补齐农村配电网网架短板,提高分布式光伏、电动汽车等新型电源的消纳能力,形成结构完善、技术先进、高效互动、灵活可靠、安全稳定的智能化现代电网,推动西宁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坚实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