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青海: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工程自检消缺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1-12-08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江宁 郝瑾阳 孙禹晨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变电站 电力工程

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7日消息,日前,青海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工程自检消缺工作顺利完成。

“11月15日开始,我们安排对站内750千伏配电装置区、330千伏配电装置区、主变区、高抗区等处的电力设备进行一次全面自检,共计安排自检项目887个。”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经理张启发介绍说,自检消缺是工程投运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期间现场土建、变电专业共计发现缺陷54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是提升青海海西地区电网断面输送能力的关键工程之一,该工程于2020年5月19日开工建设,计划12月底带电投运。工程建成投运将极大地优化和完善青海电网主网架结构,进一步提高海西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及电能质量,同时促进海西地区新能源规模开发和外送。

据悉,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随着投运时间临近,为确保按时抢通这条“戈壁绿电”新通道,保障自检验收工作顺利推进,施工现场精细策划,制定出了一套“全天候验收”工作方案,仅用时17天时间按时完成了全部自检项目。

据张启发介绍,自检验收期间,现场精准有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白天通过布控球、视频监控、现场人员三方力量,实时把控现场自检工作环节和质量,晚上利用VR全景沉浸式互动体验平台进行线上自检,实现360°全方位、全景查看变电站每个建设细节,辅助自检消缺,有效缩短了验收周期,为工程按期保质投运奠定了基础。

当前,国网青海电力对年内在建电网工程项目编制详尽的建设施工方案,运用“智慧工地”管控平台,统筹人力、物力、机械,通过集成、分析大数据精准管控施工进度。同时,加快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三回750千伏线路工程、红旗4#汇集站330千伏送出工程等十余项重点电网工程建设,力争早日投运发挥作用,持续保障能源电力可靠供应,助力缓解今冬明春保供电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