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湖南省2021年电线电缆生产领域抽查合格率达98.3%

日期:2021-11-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产品 电线电缆行业 电线电缆生产企业

近3年,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加强电线电缆质量治理工作,全省电线电缆行业质量状况明显提升。据悉,2021年已完成的电线电缆的监督抽查批次合格率高于往年,特别是生产领域的监督抽查批次合格率达到了98.3%。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83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294家直销门店、19家在用电线电缆的建筑工程进行产、销、购全链溯源,共发现并消除质量安全风险72个,发现问题企业6家;组织省级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446批次,在完成的295批次抽查中检出不合格产品21批次,问题发现率6.6%。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突出检查重点,提高监督抽查比例,有效消除了质量安全隐患。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对问题企业、销售流通集中区、农村地区建材市场,采取突击检查、现场检测、快速检测等方式,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危害生产和消费安全行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325人次,办理电线电缆案件26件,货值1635.28万元,罚款金额182万元,移送公安部门案件1起。

与此同时,组织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积极帮扶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开展“质量风险监测进企业”活动,对10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实施风险监测,采集研判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15条,累计监测产品23批次,向企业和有关监管部门发送风险通报10份。

通过质量治理,湖南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不断向好,2021年已完成的电线电缆的监督抽查批次合格率高于往年,特别是生产领域的监督抽查批次合格率达到了98.3%。重点工程项目打破“唯低价”优先中标的现状,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状况,加大了对竞标企业的生产资质、保障能力、质量水平、社会信誉的考察比例,有效保障了重点工程质量。持续开展的电线电缆利剑行动规范了市场秩序,震慑了违法企业,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嚣张气焰,消费安全得到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