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71批次电线电缆产品 9批次不合格

日期:2023-11-21    来源:黑龙江市场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1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产品 日通线缆 兴业电线电缆

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3年电线电缆、水泥、车用柴油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其中,本次共抽样电线电缆产品5类71批次。其中,架空绝缘电缆3批次、非阻燃塑料绝缘控制电缆3批次、非阻燃挤包绝缘低压电力电缆7批次、非阻燃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32批次、阻燃电线电缆26批次。发现9批次样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2.7%。

本次抽查重点对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护套热失重试验、单根垂直燃烧试验、成束阻燃性能等24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绝缘最薄处厚度、导体电阻、单根垂直燃烧试验、成束阻燃性能为安全项目。发现9批次样品20℃导体电阻均未达到技术要求。经技术机构分析,20℃导体电阻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使用的导体材料不纯,含杂质多、导体截面积偏小或导体拉丝工序控制不当,导体状态不稳定,导体结构不合理。

不合格样品涉及标称生产单位为:北京辰龙力盛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北京昆仑汇通线缆有限公司、天津北方亚世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众钦电线电缆厂、廊坊日通线缆有限公司、廊坊鸿展线缆有限公司、文安县森鼎电线厂、哈尔滨兴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哈尔滨兴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等。详情见下表。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市(地)市场监管局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第75、76号令要求,扎实推进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向生产企业持续传导质量安全压力,督促企业持续保持获证时必备的生产条件和检验条件,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合格。要深入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商品销售集散地的监督检查,严查质量违法行为。

(二)督促不合格企业积极整改。对本次抽查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要区别情况监督其积极整改,包括:加大对技术人员的培训,在结构设计上减少或消除不合格问题的发生;提高工艺水平,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工艺缺陷;加强出厂检验环节和原材料验收环节的监管力度;提高企业对产品标识和使用说明的重视程度,规范设计产品外包装;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助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

(三)加强产品质量知识普及宣传。要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增强生产、销售单位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的自觉性。要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印发宣传资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大对产品标准知识的宣贯,营造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