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安徽东至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

日期:2021-11-05    来源: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设施 输配电设施火灾 电力设施

为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防控,县森防指办牵头抓总、联合多部门、采取多举措开展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防范林区输配电设施引发火灾的重大风险,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

一、夯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制定整治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细化乡镇政府、林业、应急、供电等部门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共同研判分析,定期或不定期联合开展隐患排查,并督促其他自有输配电设施的单位和企业做好各自产权的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工作实效。

二、突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将防火宣传教育作为专项治理的重要部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短视频等媒介和手段,加大《森林法》《电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以政企联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厂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紧盯重点目标,全面排查整治。共享非涉密输配电线路通道分布图和森林资源分布图,紧密围绕重点林区、各类自然保护地、风景名胜区、城镇周边等敏感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把设备本体隐患、线路通道可燃物隐患及违规动火作业、线路下方违法种植超高树木隐患等作为排查重点,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时限,加强过程管控。

四、强化科技运用,提高技防水平。综合利用卫星遥感、视频监控、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积板发挥无人机巡视、可视化装置等新技术作用,不断完善线路通道技防措施,增强监管能力水平。加强跨部门、跨单位共享输配电线路通道周边存在火灾隐患和火灾报警信息,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五、着眼长远发展,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支持电力设施产权单位对输配电线路通道依法依规采取树木修剪、林木采伐(树种更换)、隔离带开辟等相应防灭火措施。制定输配电设施火灾处置专项应急预案,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修订完善。加强横向协同,建立定期会商、工作协调、应急处置、约谈督办等工作机制,形成联防联控联动的工作合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