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西电力缺口将持续扩大

日期:2021-08-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5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进口量 煤炭发电设施 电力需求

日前,巴西电力运营商ONS发布最新通知称,受近期极端干旱天气的影响,巴西的电力缺口将持续扩大,预计到今年11月可能达到2吉瓦左右,届时将不得不加大从乌拉圭和阿根廷的电力进口量

据了解,水电在巴西的电力供应中占比约为65%。根据ONS的测算,按照水电站以最大负荷发电的情形计算,预计到今年巴西旱季结束,也就是11月底,巴西水电站的水位可能仅剩10%-12%的水平,这将导致巴西的缺电更为严重。

数据显示,未来数月里,巴西电力供需或将逐步趋紧。雪上加霜的是,ONS称,由于目前巴西的天然气和煤炭发电设施正处于维修期,其产能预期也将受到影响。

根据ONS的预测,今年巴西的电力需求可能上涨69.4-70.9吉瓦。

据悉,为解决缺电问题,目前巴西正积极寻求进口电力。今年7月,巴西平均每天从乌拉圭进口大约562兆瓦的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