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仰光的三个电力办公室在星期五早上被炸

日期:2021-07-12    来源:Myanmar Now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岔岗镇电力局 三曹电费 太阳能电池板

由于军政府的武装部队向公众施压,要求他们支付电费,接受付款的电力局成为袭击的目标

图片:爆炸发生后三岔岗镇电力局外的行人照片

当地人告诉缅甸新闻网,周五上午,仰光三个乡镇的电力办公室发生爆炸。

袭击发生时,明加拉登和兰马道的居民以及三朝的一名路人说,镇上的办公室成为袭击目标。

一名住在明加拉登办公室附近的当地居民说,在凌晨5点发生的爆炸中没有人受伤。一面办公室的墙在爆炸中被损坏了。

“我以为是轮胎爆炸了。当军队冲进电力公司办公室时,我们才发现这是一枚炸弹,”居民说。

当地说,该地区的军事委员会当局正在迫使居民支付电费,那些没有支付的家庭将被切断电源。

“即使在爆炸发生后,他们仍然在街上发布公告来支付账单。他们有4到5名武装士兵和穿制服的电工,”该居民周五表示,并指出这比前几天更多。

一名住在斯特兰德路兰马道镇电力局附近的居民说,凌晨5点,那里发生了一起炸弹爆炸,没有人受伤。

“我们听到它响了。声音太大,震动了我们的房子。然后,当然,军方开始检查过往的汽车,”居民说。

上午10点,另一枚炸弹在市中心超市附近的三超电力办公室前爆炸。一名超市购物者告诉缅甸现在,军政府士兵已经在现场。

“声音很大。它甚至震动了城市集市大楼。似乎有人从外面向办公室扔炸弹。袭击发生时有一些军官在场,”购物者说,并补充道,“我想他们今天早上会开始要求人们支付三曹的电费。”

这位购物者声称,尽管没有人员伤亡,但袭击发生后,军队立即停止了在三choung的Myaynigone居民区附近进行安全检查的车辆通行。

“由于军车几乎马上就到了,我们不敢在这里停留和观察太久。现在那里绝对是一片混乱,”购物者说。

反政变抗议者呼吁公众抵制支付电费,因为支付电费将增加军事政变委员会的可用资金,他们的目的是推翻军事政变委员会。

仰光其他城镇的当地人最近报告说,看到武装士兵在街上威胁人们支付电费和使用扩音器。他们警告说,如果居民不交电费,他们将无法用上电。电力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被要求参与公告。

在过去的一周中,仰光的海陵、塔姆韦和锡冈云镇以及巴戈地区的巴戈镇的电力办公室也发生了爆炸。

公寓居民用水需要电力,因为水泵运转需要电力;人口稠密的仰光的大多数住宅都是公寓。

许多当地人表示,他们发现很难参与反政变运动中的“无电费”运动,该运动鼓励人们使用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而不是依赖军方控制的电力分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