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重庆的的“超级工程”——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

日期:2021-05-08    来源:民生街道办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水电 发电


重庆作为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一个工商业城市,被大家视为非常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这个历史文化名城,不但很好地保留和发展了当地的旅游业资源,更设有10个国家级别的重点实验室。所以电力作用,在这个城市内显得更为重要。但近年来,虽然重庆一直在大力整改主城区,但是一些边远地区人没有被惠及。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让城市化进程更快的辐射到整个城市,重庆一直在努力建设各类“大型”工程。据小编所知,就有一项“大型工程”在重庆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这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计划建设于重庆市丰都县栗子湾中。搜寻了相关资料,小编了解到栗子乡自古以来就属于边远的高山地区,鉴于这一地质特征,常年来当地的交通非常不便,经济也较为落后。再经过当地政府和当地居民们的不懈努力之下,丰都县已经完美实现了社社都通公路。但这样的成绩远远不够,所以抽都会蓄能电站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这个项目不仅对于栗子乡有着重大意义,更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中的一个重点开发项目。就目前的信息显示,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将会长达6年之久。别看建造时间很长,建设工程还是有阶段性的,预计在2029年的年底完成第1台机组的建造工程,并且开始投入运行。只要工程建设的顺利,2030年就能完成所有台阶的建设和运行。

电站在建成后,其供电范围将会辐射到整个重庆的电网系统,有力地推进和维持了重庆各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