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三代核电技术的国产率有多高?

日期:2021-04-2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装备 国产化率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1)》指出,“十三五”期间AP1000、EPR三代核电技术全球首堆相继在我国建成投产并完成首炉燃料循环运行,自主核电品牌“华龙一号”成功并网,标志着我国在三代核电技术领域已跻身世界前列。

预计到2025年,我国核电在运装机7000万千瓦左右,在建约5000万千瓦;到2030年,核电在运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核电发电量约占全国发电量的8%。

如此有底气的数据,得益于我国近年来在核电装备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报告》显示,中国三代自主核电综合国产化率达到88%以上,形成了每年8-10台(套)核电主设备供货能力,建设施工能力全球领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