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安徽合肥公司:老旧社区配电网改造升级 安全智慧更放心

日期:2021-04-28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跳闸停电 合肥供电公司 电力线路 配电网改造项目

“这下用电更放心了,向你们表示感谢!”4月16日,在安徽合肥市瑶海区片塘郢,居民朱启银向前来进行电力升级改造的合肥供电公司瑶海供电服务中心运维服务班班长张恒说。

与周边现代化的城市面貌相比,一进入片塘郢,狭窄的街道两侧都是破旧村民自建房,让人仿佛穿越回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实际上,落后的不仅仅是环境,这里老旧的电力线路和设备始终是居民们的“心病”。

“我们这里通信、有线等线路交织在一起,像蜘蛛网一样!用电高峰期间特别容易跳闸停电。这电表箱都装在家里,较为破旧,我们很担心安全问题。”居民朱启银说。为了彻底解决居民用电难题,今年2月,合肥供电公司瑶海中心提前和街道、社区委进行全面对接,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一套方案,并陆续推进改造施工。

“注意安全距离!打好安全带!”现场监护人娄万虎大声的提醒着正在高处进行施工的人员。当日上午9时不到,改造工作已全面开始。在现场可以看到,6位电力工人们相互配合,他们一组人员在4米高空中,耐心的将临近老旧建筑物边的复杂线路进行重新整理和更换,另一组则将位于在一楼临街门面房内的老旧电表箱进行拆除。

为了将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工作人员在最短的停电时间内,将存在隐患的老旧下户线、设备和电表箱全部更换完成,供电可靠性、安全系数都将得到全面提升。

“这下可好了,再也不怕停电了!”看着师傅们忙碌的身影,居民们在一旁开心的聊着。当日上午,新线路和设备顺利送电,困扰这里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完美解决。“我要去买台大空调,今年夏天好好享受一下!”朱启银激动的表示。

自2016年以来,合肥供电公司持续惠民生、优服务,高标准完成包括老旧小区在内的各类老城区配电网改造项目百余个,惠及居民6万余户。改造后,居民户均容量由过去的2至3千瓦,一次性升级至不小于8.8千瓦,居民电表实现“一户一表”,电表由10安培更换为不小于40安培,给市民们带去更加安心的用电新体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