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力2020年净利增33%,清洁能源贡献大幅增长

日期:2021-03-23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3/2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清洁能源 综合智能能源项目

3月19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力”)公布了其2020年度业绩。

2020年

◆ 中国电力总售电量达88255525兆瓦时,同比增长5.62%;

◆ 实现收入284.28亿元,同比增长2.39%;

◆ 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17.08亿元,同比增长33%。

◆ 每股盈利0.17元人民币,每股派息0.13元人民币。按当前股价计算,股息收益率约9%。

据悉,截至2020年底,该公司清洁能源(含水电、风电、光伏和气电)合并装机容量为11805.8兆瓦,占合并总装机容量的43.98%,较上年同比提高1.87个百分点。

2020年,中国电力清洁能源售电量为33485314兆瓦时,占总售电量的37.95%,较上年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全年清洁能源板块实现收入106.72亿元,占总收入的37.66%,较上年提高4.05个百分点。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电力在建清洁能源项目的权益装机容量为2357兆瓦。

此外,2020年内,全国首批且单体容量最大的“辽宁朝阳500兆瓦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全部投产,三个位于宁夏总装机440兆瓦的光伏竞价项目相继投产,平价、竞价项目成为中国电力可再生能源发展主力,逐步摆脱依赖补贴的盈利模式。

除了清洁能源领域的突破,2020年,中国电力的附属公司中电智慧已在北京市完成四个综合智能能源项目,以更经济、高效、环保和安全的方式为项目供能。同时,中国电力与中电国际和国家电投海外公司订立委托管理协议,为拓展海外市场创造条件;此外,中国电力旗下的广西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将作为东盟区域的投资平台,专注于清洁能源的投资开发,为中国电力日后的海外项目提供有利经验。

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田钧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和用电需求的冲击,中国电力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转型发展,资产经营能力持续提升,投资效益陆续释放,各板块业务实现重要进展,财务及资金管理取得积极成效。“良好的业绩表现,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坚持转型战略、提升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公司将全力推进建设清洁能源公司进程。”

据了解,着眼于宏观经济“双循环”的发展大局,以及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时间表,2021年,中国电力将重点聚焦于深入挖潜增效,全面提升业绩;加快转型发展,加强绿色低碳智慧能源建设;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同时,积极探索发展机遇,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实现清洁能源、综合智慧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完成高质量企业转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