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乌东德电站进入全面投产发电倒计时

日期:2021-03-15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胡超群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水电站 水电站 清洁能源工程

3月13日9时48分,由水电八局负责安装的乌东德右岸电站最后一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子精准落入机坑,标志着乌东德电站进入全面投产发电倒计时。

乌东德水电站是目前我国已核准建设的世界第七大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骨干电源和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工程。乌东德水电站共安装12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电站首批机组已于2020年6月29日正式投产发电,2021年7月1日前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目前,乌东德右岸电站机电安装与调试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工期有序推进。

12号机组转子吊装由两台1300吨桥机并车完成抬吊作业,起吊高度2米,水平行程40余米。上午9时,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12号水轮发电机转子缓缓向机坑移动,经过40多分钟运行,转子与发电机主轴、推力头准确对接,整个吊装过程安全平稳,转子吊装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12号机组转子由中心体、扇形体支架、大立筋、磁轭及磁极组成,重达1882吨,最大直径17.76米,高度3.6米,磁极挂装后整体圆度达到0.39毫米,是乌东德水轮发电机组最重部件之一。这台转子先后经过转子支架组装焊接、大立筋加工、磁轭叠装、转子热套、磁极挂装及耐压试验等6道主要工序,在转子组装过程中,项目部以创建“美丽机电、精品机组”为目标,精心施工,严格管控安全、质量和进度,顺利完成转子组装全部工序。验收结果显示,12号机组转子各项技术指标满足设计要求,质量优良。

2021年是乌东德水电站工程收尾之年,开年来,项目部全体员工以更加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大国重器的建设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后续工程建设任务,坚定不移向着“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目标迈进,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